今天是:

实验室分室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实验室分室介绍 >> 正文

电工电子技术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1-12-31    作者:杨小献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教学目的

电工电子技术实验室开设模拟电子技术和数字电子技术实验。通过实验培养必要的基本实验技能,为学生了解和掌握电子技术的实验方法,巩固电子技术的理论知识,提高他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打下基础。

 

授课对象

非电类各专业本科学生

 

先修课程

电工技术

 

实验内容

1.晶体管放大电路

2.直流电源测试

3.运算放大器实验

4TTL集成门电路研究

5TTL集成触发器及其应用

6.集成计数器及其应用

 

主要特色

针对非电类专业的学生实验内容多、学时少的情况,我校与清华教学仪器厂联合设计了模拟数字实验装置,该装置较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在学生开始实验对设备还不太熟悉时,适当减少学生的接线量,有利于学生将实验时间和注意力放在实验内容和设备的掌握上,保证实验的效率。而在实验的中期以后,则逐步过渡到设计性实验,并要求学生全接线,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

 

 

设备情况(电工电子图片 

60M数字示波器          35              0.2---2M函数发生器    35

3路稳压直流电源         35              万用表               35

模拟数字实验箱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