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仪器设备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仪器设备介绍 >> 正文

实验中心微波实验专业设备简介

发布日期:2013-01-15    作者:阳浩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安泰信AT5011+频谱仪

 

安泰信频谱仪可以很好的对遥控器、对讲机、测量发射接收机、无绳电话、有线电视CATV及通讯机等有线、无线系统进行检查及信号频率的分析比较。
·安泰信频谱仪可以检测手机射频电路的本振信号、中频信号、发射信号等。用AT5000系列频谱分析仪检修手机不入网故障点,十分快捷和准确。
·频谱分析仪通常显示没有处理过的原信号的信息、电压、功率、周期、波形、边带和频率。
·频谱分析仪常用的测量有:谱波失真、双音交调失真和杂波探测。
·电磁兼容测试(EMC):测量各种电子设备上发射的有害电磁波的功能。另从PHOTE(耳机)插孔还可以输出AM/FM检波信号,可用来识别噪声施加影响的广播信号,从认证的角度上来说,先进行放射噪声的测量对事前的评定、研究室非常有效的测量功能。
·还可广泛应用于教学、科研。安泰信频谱分析仪能真正看到电信号(如射频脉冲信号)用傅利叶级数展开出来的图像,教学上更容易理解,科研上更清楚。

技术指标
·频率范围:0.15~1050MHz
中心频率显示精度:±100KHz
标记精度:±0.1%频宽+100HKz
频率显示分辩率:100KHz(4.5位半LED)
扫频精度:±10%
频率稳定度:优于150KHz/小时
中频带宽(-3dB):20KHz和400KHz
视频滤波器(开):4KHz
扫描速率:43Hz

 

AV3620高性能射频一体化矢量网络分析仪

 

AV3620系列高性能射频一体化矢量网络分析仪集合成信号源、高灵敏度幅相接收机、S参数测试装置、显示部分于一身,可快速准确地对网络参数进行全面测量,既可测量网络的幅频特性,又可测量网络的相频特性和群延迟特性;既能进行频域测量,又能进行时域测量;还可进行频率变换器件的测量,测量结果可以用幅度、相位、群延迟、史密斯圆图、极坐标、驻波比等格式显示,具有四个测量通道,可同时进行四S参数测量;集成了现代射频技术、电子技术和计算机技术,使其测量速度、测量精度和智能化程度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特别适合于生产线上使用,同时性能优良,又能满足实验室要求;该仪器可应用于研发过程中的设计改进、通信领域射频元器件及部件的生产测试,同时,在广播电视、移动通信、航空电子、天线测量、雷达等领域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主要特点:
  ● 测量速度快,测量精度高;
  ● 可同时进行四通道(最多8条测试曲线)显示;
  ● 测量功能 可进行传输、反射、功率测量;
  ● 扫描方式 可进行频率扫描和功率扫描测量;
  ● 显示格式 幅度、相位、群延迟、史密斯圆图、极坐标、驻波比等格式显示;
  ● 显示输出 提供外接显示器视频信号输出口,为远距离监控或演示提 供方便;
  ● 存储载体 测量信息可以通过内置软盘、非易失存储器、易失存储器和外部磁盘驱动器来存储;
  ● 端口输出 测量结果可通过并行口、GP-IB口打印输出;
  ● 设置标准曲线和上下门限功能,能快速对测量结果进行判断分类,非常适合生产线使用;
  ● 接口形式 标准并口、串口、GPIB接口、VGA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