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信系“小红帽”志愿服务队义务维修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2-11-12    作者:徐永建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新闻网讯(记者团 张沁苇)“把这个接这儿,千万不要接错了,一旦短路就会很严重。”一位电信系11级的同学在修电灯时对“小红帽”团队的新成员说。12月15日中午在紫菘路口,“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对从建规、土木、数学、能源学院收到的80余件电器进行现场维修。

“这已经是我们这个学期第三次进行这样的活动了,前两次是在社区。我们基本上每个月都有一次这样的活动”,“小红帽”的负责人电信系11级学生秦硕说。据了解,送来修的电器中最多的是电灯,还有电扇、电吹风、鼠标、耳机。“一般电灯是灯管出问题,或者是整流电路。电路板我们有的话就可以直接换好的,但是灯管要同学自己去修理店换。”现场的一位队员说。

建规11级童同学的充电台灯因亮度不够也在维修中。她说这种活动让她方便很多,不需要花钱、花时间就可以把电器修好。一位“小红帽“的队员说:“这种活动让我可以帮助他人,学以致用,解决社区居民和同学们的实际问题,很有意义。”

“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1990年。以电信系的精英们作为团队的技术依托力量,面向社会义务维修各类电器。至今,维修队已活动100余次,义务维修电器5000多件,足迹遍及校内、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昌区部分居民社区、武钢贵州遵义、四川地震重灾区彭州以及长征路上的多处革命老区等,赢得社会各界的好评。

http://news.hustonline.net/Html/2012-12-16/8660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