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中心两位老师荣获“鼎阳杯”竞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9-05-14    作者:刘秀丽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2019510-12日,第六届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我中心吴建新、潘晓明老师获得二等奖佳绩。本次大赛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举办,华南理工大学和东南大学承办,深圳市鼎阳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60

基于FPGA的俄罗斯方块设计

吴建新

华中科技大学

二等奖

61

信号的产生、分解与合成

潘晓明

华中科技大学

二等奖

本次比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截止421日,初赛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报名参赛的344项作品,参赛学校共123所,相比上届增加高校36所,参赛高校覆盖23个省市,其中双一流/985/211高校高达38所。经过竞赛评审专家于421日至428日期间的专业评审,其中 216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复赛阶段。实验中心的两位老师精心设计,充分利用课堂教学实践,收集素材,为竞赛做足准备。

复赛按照课程类别,参赛选手和作品被分为6个小组,经过个人陈述、专家质询、现场打分等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吴建新老师的基于FPGA的俄罗斯方块设计潘晓明老师的信号的产生、分解与合成均获得二等奖。

512日下午,第六届鼎阳杯颁奖典礼在华南理工励吾科技楼隆重举行。会议由华南理工大学殷瑞祥教授主持,出席此次颁奖典礼的教学专家有: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竞赛组委会主任、东南大学王志功教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周勇义副部长,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分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北京交通大学陈后金教授,教育部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王志军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电工电子教学中心主任韩力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副主任侯建军教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组长、竞赛组委会秘书长、东南大学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主任胡仁杰教授,以及由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组成的本次竞赛评审专家组成员。

至今为止,“鼎阳杯”全国电工电子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引领一年一度实验教学案例分享交流的热潮。“鼎阳杯”是目前全国唯一的高校间从事电工电子类基础课程实验教学的老师们进行相互交流共同提升的平台,且获奖证书均为国家级,充分体现了此项赛事的权威性。

赛事旨在通过评选优秀实验案例,展示目前实验教学中最先进的理念、内容、技术和方法,推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内容研究探索、工程实践、自主创新的改革,促进实验教育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的提升,推广各高校实验教学优秀教学资源的共享,激发广大教师开展实验教学建设及改革的热情。大赛为全国高校实验教学的交流与互动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大力推动了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