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学实验中心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511日下午,教学实验中心在东十七楼F203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中心大会,会议由中心书记邓天平老师主持,教务科刘臻臻老师和学工组赵广超老师也在本次会议上作报告,中心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邓老师代表中心全体老师欢迎教务科和学工组老师,并介绍本次会议的三个部分,一是教务科刘老师作学情报告介绍,二是学工组赵老师作电信学院学情调研报告,三是中心老师作外出交流学习分享报告。


教务科刘老师分析了学院各年级专业学生的学情,包括课程及格率、学籍异动情况、毕业率等方面,帮助老师们了解整个学院学生的基本学情。

学工组赵老师在学情调研报告中,通过对全体学生进行问卷调查的方式,调查了学生对专业认知、学习效果、第一第二课堂情况以及学生对教师课堂和教学意见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分析结果,以学生的角度来帮助老师们了解学生的需求和需要引导的方向。

实验中心胡蓉、陈林老师就近期外出学习给老师们做了充足而具有创意性的报告,陈林老师分享了校企双循环耦合育人模式,分析参加电赛的意义以及其他高校的电赛组织模式,胡蓉老师分享了虚拟资源建设的理念,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实践。实验中心肖看老师详细介绍了由电工电子科技创新中心开设的《电工电子工程基础I-IX》系列电赛培训公选课,分析该课程的内容及体系的实用性及创新性,也指出目前电工电子科技创新中心对本院教师加入的迫切需求,鼓励更多年轻老师参与这类公选课的教学及电赛指导。

最后,中心书记邓老师强调中心教学工作需要更多地结合学生需求,鼓励老师们就课程进行改革和创新,以更好地满足新时代的实验教学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