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12    作者:朱盈盈     来源:     点击:

6月5日,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梧桐语问道厅召开。

会上,本科生院院长陈刚代表学校向出席会议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示范中心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电信学院和电气学院共建的跨学科、跨专业的综合性实验教学平台,是实施“新工科建设”战略的重要支撑。他希望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示范中心能够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教学内容,提高教学效果,增强服务功能,为人才培养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电信学院院长邱才明表示,近年来,在各位专家、委员的关心指导下,在学校本科生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电信学院、电气学院通力合作、携手努力,示范中心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示范中心将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推动电工电子类实验教学改革和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做出表率。

随后,陈刚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震彪代表华中科技大学为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颁发了聘书。

示范中心主任、电信学院副院长程文青在会上作了示范中心工作汇报,从平台建设、教学内容、师资力量、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示范交流等方面介绍了示范中心近年来的工作,并介绍了示范中心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发展规划。汇报结束后,各位专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示范中心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分享了各单位示范中心的经验和成果。


来自北京大学的示范中心教指委主任王志军教授指出,示范中心有引领示范的责任,未来需要做更深入的研究。第一是深入挖掘实验教学过程中的行为分析,从而更好地保证教学质量;第二是关注教师的再培训再培养,强教先强师,进一步加强工程教育。

会后,各位专家、委员实地考察了示范中心实验室。参加会议的还有示范中心教指委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殳国华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乃安教授,德州仪器王沁,以及电信学院和电气学院的教师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