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中获最佳工程奖-华中科技大学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9-05    作者:曾喻江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喻江)8月18日,历时3天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应用赛道全国总决赛在南京落幕。我校学子夺得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全国三等奖各1项,一等奖获得数位居全国第二,来自电信学院的祝科伟、王越瑶、牛天泽的作品“智能晾衣架”荣获最佳工程奖。

中部赛区赛事由电信学院承办。在曾喻江、钟国辉、张成伟、游娜、肖看、王巍、李渝舟、易磊、程晶晶、张朴等老师的指导下,15位同学获得国家级奖项,其中电信学院11人、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2人,机械学院、计算机学院各1人。

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是当今信息技术领域的前沿方向,对于推动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届竞赛于今年2月份启动,应用赛道共设置海思、广和通、沁恒、龙芯、意法、博流6个赛题以及RT-Thread特色应用方向。大赛吸引了507所院校、6107支队伍、1.67万人参赛。竞赛周期内组织了24场大赛研讨、17场大赛宣讲,作品准备期同步组织33期竞赛培训及暑期学校,参训师生达2.43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