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基础课程论坛做大会报告

发布日期:2023-11-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111719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科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教育部电子信息基础课程虚拟教研室主办,北京邮电大学、西安邮电大学、清华大学出版社共同承办的“首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基础课程论坛”在西安召开。我院教学实验中心支部书记邓天平教授应邀参加论坛《模拟电子技术基础》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大会报告


邓天平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模拟电子技术课程发展历程,相关教材建设、课程建设、教改项目、课程改革实践与成果以及新形势下的模拟电子技术课程教学内容调整、教学方法改革、课程思政的融入等。

本届论坛主题为“推动基础课程改革,赋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旨在搭建电子信息类基础课程交流的平台,邀请了电子电气学科领域教学名师围绕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课程思政与教学设计、课程观摩与实践操作、资源建设与教材建设主题分享教学改革经验与成果。20余位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教学成果奖获得者教学名师相聚西安论坛,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的300余位电子信息相关专业院校领导、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本届论坛。论坛现场,参会代表积极分享、热烈交流,为推动电子信息类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探讨经验,开阔思路。